“五个坚决”深入推进白城市民营经济发展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76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个坚决”深入推进白城市民营经济发展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76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五个坚决”深入推进白城市民营经济发展

2018-12-05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白城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广开言路集民智、开门纳谏寻良策,齐心协力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近年来,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民营企业家的大力支持配合,白城市营商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2017年,在全省软环境建设考评中,白城名列全省第一;2018年,被评为全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近期,农工党参与优化白城营商环境的创新经验,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的肯定性批示。此外,还先后得到景省长等多位省领导的肯定批示。

  坚决搞好优质服务 

  让民营企业享受娘家人待遇

  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白城市软环境部门将逐步建立起大服务和大保障机制,通过市委、市政府新建的全市督查(软环境)指挥平台、智慧城市建设平台等,持续助推“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全力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真正让民营企业享受到“娘家人”的待遇。

  坚决整治堵点痛点问题 

  让民营企业办事畅通无阻

  2017年以来,按照省里要求,白城市对银行等窗口单位排长队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各单位都研究了解决办法,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对道路交通进行了集中整治,解决了交通标识不全、限速卡点过多等问题。今后,我们还要针对涉企四乱、诚信缺失、行业垄断、行政效能不高等问题持续发力,坚持常态化整治,让民营企业办事便捷高效、畅通无阻、一路绿灯。

  坚决推动政策措施落地

  让民营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目前,有的民营企业对涉企政策措施了解得还不够全面,享受得还不够充分。为此,白城市软环境部门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查找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承诺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尽快让民营企业知晓,努力促使各项涉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坚决查办涉软案件 

  让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优

  近两年来,白城市软环境部门先后查办了野蛮执法、乱收费、乱罚款等涉软案件30多起,起到了震慑警示作用。未来,白城市仍将把查办涉软问题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与市纪委、监委的联合办案力度,该警示的警示,该通报的通报,该移交的移交,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打破束缚,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坚决抓好公开考评 

  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话语权

  按照省里要求,白城市已将软环境已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考评结果与各地、各部门负责人业绩评定挂钩。同时,将安排民营企业评议涉软部门和民营企业软环境监督员评议等环节,赋予重要权重,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话语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