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贫县委书记的企业情怀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55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国贫县委书记的企业情怀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55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一个国贫县委书记的企业情怀

2018-11-01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榆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县,也是全省两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脱贫攻坚进程中,通榆县委一班人特别是作为班长的孙洪君书记,深知重点企业在产业扶贫中的推动作用,对待企业总有一份特殊的情怀,按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精心呵护企业成长,营造了优良的发展软环境。
  宝源新能源公司是一家实施国家光伏扶贫项目的域外企业,2018年6月,企业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份情怀。正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之际,施工却因企业土地纠纷问题一度受阻。工期本就紧张,眼看6月30日并网大限将至,如果项目不能如期并网,损失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利益,更会影响当地群众的顺利脱贫。事关重大,6月23日21时,求助事项最终反映到了孙洪君书记。
  接到求助后,在外出差的孙洪君书记敏锐地感到,这件事十万火急且问题复杂,必须马上采取行动,尽快把情况弄清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他马上拨通了县能源局长和事涉乡镇负责同志的电话,责成他们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尽快拿出权威结论,协调处理好相关方的关系。凌晨3时许,相关部门的调查报告报到了孙洪君手中。事情原委弄清了,可在双方都不肯让步的情况下,如何确保企业如期并网,是当前的头等急事,必须让情绪激动的双方尽快冷静下来协商解决办法。
  本着实事求是、不偏袒任何一方、切实保障双方利益的原则,他开始做双方劝导工作,又马上责成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夜召开协商会、现场会,多次协调双方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多轮的反复撮合,最终说服土地流转者做出让步,同意企业正常施工,涉及土地纠纷问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在6月29日下午又生波澜,再次出现阻工现象,一面是如不让施工,6月30日就肯定并不了网,会出现重大问题,一面是如果施工就会出人命,在这种情况下,在北京赶回的孙洪君书记在诸事缠身的情况下,首先在6月30日上午9点亲自在办公室接待阻工的周某,从各个角度劝其中止阻工,确保企业如期并网,并亲自协调司法局为其走法律程序无偿提供律师,解决了她不会打官司的难题,企业终于在6月30日上午可以继续施工,并顺利实现并网,企业利益免受了损失,群众诉求找到了渠道,一场复杂的纠纷就此初步化解。目前,这个案件在法律上正在顺利进行。
  这仅仅是孙洪君书记关心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诸如此类的如破解高速公路征拆纠纷、推动吉运产业园土地流转、咱家集团2亿只生态鸡项目投运、帮助润雨生物质发电项目运营等事情不胜枚举。他从实际出发,出真招儿,使真劲儿,敢担责,狠抓软环境建设,力求把通榆打造成亲商、护商、安商、富商宝地的务实举措,充分展现了一位国贫县委书记的企业情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通软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