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多举措促进“清四乱”工作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53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多举措促进“清四乱”工作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53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多举措促进“清四乱”工作

2018-10-29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末,白城市按照吉林省《关于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市河湖管理现状,及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目标、专项行动范围、清理整治主要内容、整治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全市各地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使“清四乱”整治工作取得了实效。

  河长履责牵头清

  在清四乱行动中,各级河长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责有效开展工作。相关地区总河长、副总河长多次深入砂场,现场指出四乱突出问题,下达采砂问题督办通知和整改期限,现15处砂场的全部船只都已拆解并撤离河道。

  协同联动督导清

  为保证清四乱行动落到实处,全市通过不定期的暗访,对慢整改、不整改的单位进行了通报和批评教育,并联合环保、公安、督查组等相关部门,对采砂设备、简易房屋进行了清除,强力推动了“清四乱”行动稳步前进。

  深入排查彻底清

  为保障“清四乱”工作有效推动,全市对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问题准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建立月报及时清

  为保证信息及时化,全市建立了“清四乱”qq群,专人负责报送“清四乱”信息,及时全面了解和汇总清理情况,确保问题台账及时销号。

  广泛宣传自觉清

      市水利局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对“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清四乱”的认识度,引导群众关注河道清洁行动的开展,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使人们自觉的爱护河湖,维护河湖生态环境。

  为确保到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白城市将继续加强“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并结合河长制“明察暗访”对行动实施情况开展全面核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