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包保部门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献爱心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49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包保部门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献爱心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49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包保部门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献爱心

2018-10-23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农业专家、医疗专家深入到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进村入户开展送科技、送健康、排忧解难献爱心活动。
  镇赉县莫莫格乡少力村驻村第一书记都秀辉说:“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了农业专家、医疗专家到莫莫格乡少力村开展送技术、送健康活动,把科技讲堂放到了田间地头,放到了家庭场院。现场解惑答疑,与村民交流互动,把农业知识传授给每一户村民,在送健康过程中,受邀专家入户诊疗,现场处方,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得到了专家的治疗,真正做到了送医入户,送药到手。同时,还组织了入户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一位贫困户手中。”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包保、帮扶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他们有针对性地组织农业专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技术指导,热情诚挚地为村民服务,切实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让村民真正掌握和运用现代科技知识增收致富。
  培训中,村民表示:专家现场培训,让村民受益匪浅,不仅掌握农业技术,还与专家成为好朋友,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听到专家的精彩讲解,真是太好了。以后种地,搞养殖有了专家现场指导,心里就更有底了,象这样面对面沟通,技术交流效果明显。专家还把联系方式留给村民,以方便为村民今后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农业专家高玉山说:“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组织下,我们专家组一行来到了少力村进行科技下乡服务,正值秋收时节,针对农机具的安全使用、粮食储存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我们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针对少力村的土壤类型,气候特点,种植结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少力村农田盐碱重,季节性干旱频发,长期种植玉米,土壤板结,通气性差,需要进行秸秆还田,深松蓄水,轮作种植,培肥地力等科学种植,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通过此次活动,为村民提供诚信、快捷、满意的科技服务,切实解决村民在农业生产中急需农业技术服务问题,提高广大农民的农业技能和文化素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用科技建设美好家园。
  在农户家的义诊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医疗专家听诊问诊,通过健康查体、测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他们讲授、传播健康知识,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他们关于自身病情提出的疑问,为他们下一步诊治做出指导,还为贫困村民免费发放了治疗药品。
  此次义诊扶贫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实到村民的心坎上,让村民受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石放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