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节日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9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节日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9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节日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18-10-08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佳节期间,品种繁多的食品纷纷亮相镇赉城乡市场,为确保城乡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维护节日市场安全,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人员对全县城乡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一查食品生产经营,重点检查无照经营、索票索证、过期食品;二查餐饮经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布局流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三查药品生产经营,重点检查原料采购、工艺流程、药品存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健康的节日。 
  镇赉县物尔美超市负责人张清坤说:“在节日期间,我们物尔美超市组织购进上千种商品,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节日食品需求,为镇赉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节日食品,让镇赉老百姓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执法检查中,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食品经营户必须持有健康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把食品进货关,着重检查经营者的产品是否有进销台帐和发票,保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食品。严把“质量安全关”。检查中,着重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是否齐全,着重检查食品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着重检查产品广告宣传是否有虚假成份。严把“消费维权关”。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了节日专项消费维权服务站,通过“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一会两站”等渠道,畅通与广大消费者的维权联系,及时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食品时要留意产品标签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等要素是否齐全,一定要选购有QS质量安全标志的产品。另外,消费者在采购食品后,要索取发票等凭证,并将这些凭证保留好,一旦日后发生质量纠纷,要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或向12315投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