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首届“鉴宝节”圆满收官 大安民间国宝诞生 要闻-白城站 晓吉 2739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首届“鉴宝节”圆满收官 大安民间国宝诞生 要闻-白城站 晓吉 2739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市首届“鉴宝节”圆满收官 大安民间国宝诞生

2018-10-05 08: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日、4日,由中共大安市委宣传部 、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展现历史名城风采,挖掘民间藏宝资源——大安市首届鉴宝节”圆满收官。资深文化创意大家、当代书法传世名家周宏兴教授,中国文物学会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CCTV2《鉴宝》栏目专家评委张宁先生及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的张广文、孔晨、马秀银、杨宝杰、李晓坤、胡平等权威专家亲临现场为市民群众、各地藏友鉴宝。

  在开幕式上,大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颖慧代表大安市委、市政府及43万勤劳朴实的大安人民,向莅临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她说,大安有着深厚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续,有距今一万多年的新石器时期后套木嘎遗址、距今三千多年的殷商汉书遗址、距今一千多年的辽金半山遗址等古文化遗存104处,出土过国家一级文物契丹铜镜,全国出土的铜镜中仅此一面带有契丹文字,是那达慕民族文化、春捺钵辽金文化、冬捕渔猎文化胜地,是中国北方蒸馏酿酒文化发程地之一。正是这些历史的积淀,让大安这座江城从历史到如今都充满着无尽的生机和魅力。此次鉴宝节的举行,必将为大安民间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开辟新境界,为宣传大安推介大安提供新平合,为大安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

  活动中,周宏兴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指书艺术表演,鉴宝团专家代表、嘉宾代表和藏友代表分别发言。

  在鉴宝环节中,专家们分成四组,分别为藏友鉴定瓷器、玉器、字画、金石、杂项等。每上来一件藏品,专家们都认真观察、细致分析,耐心为市民讲解藏品的鉴定结果。得到专家的肯定后,收藏爱好者们喜笑颜开、乘兴而归。

  最终,专家组从1000余件藏品中评选出了3个具有极高收藏价值、代表大安当地特色的“民间国宝”,并向持有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鉴定证书。

  在10月4日下午举行的专家和藏友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们对大安市首届“鉴宝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具有人数多、品类繁、心态好的特色。专家们还围绕《如何提高鉴赏水平,收藏更多更好的文玩宝贝》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藏友们也交流了收藏心得。据了解,活动吸引了东北三省、四川、广东、山西、内蒙等地众多藏友前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