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安鉴宝节于10月3日至4日举行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4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大安鉴宝节于10月3日至4日举行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4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展现历史名城风采 挖掘民间宝藏资源

首届大安鉴宝节于10月3日至4日举行

2018-09-25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展现历史名城风采,挖掘民间宝藏资源,首届大安鉴宝节即将于10月3日、4日在大安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钻石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大安市委宣传部、大安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大安市文广新局主办。此次鉴宝活动将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市民朋友提供一场文化欣赏和收藏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资深文化创意大家、当代书法传世名家周宏兴教授介绍说:“大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是辽皇帝春捺钵核心地带。存有大量的民间藏品,藏友众多,此次鉴宝活动就是为了给藏友搭建一个鉴别、交流、学习、展示、交易的平台,促进收藏市场健康成熟发展。”
  据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亲临大安鉴宝节的鉴宝专家团阵容强大,由资深文化创意大家、当代书法传世名家周宏兴教授与中国文物学会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CCTV2《鉴宝》栏目专家评委张宁先生领衔,特邀请故宫博物院张广文、孔晨,国家博物馆杨宝杰、马秀银及席小平、胡平、李晓坤等九名权威专家,组成专家团到大安现场鉴宝,他们将在鉴宝现场为藏友答疑解惑。广大收藏爱好者可将收藏的瓷器、玉器、字画、青铜器、杂项等各类藏品拿到现场鉴宝。
  届时,在首届大安鉴宝节上,还将从众多古玩珍品中筛选出大安民间”国宝”和华夏民间“国宝”。甄选出的国宝级藏品组委会可推荐给北京等权威机构交流、展出,并免费协助送入北京拍卖公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