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庆丰收 话党恩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3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庆丰收 话党恩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3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庆丰收 话党恩

2018-09-21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风送爽,五谷丰登,又是一年金秋时节,迎来农民首个丰收节,富足的村民载歌载舞表达喜悦心情,喜迎佳节、欢庆丰收,期盼新的生活更美好。

  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民在喜迎农民丰收节的同时,自发组织跳起广场舞、扭起秧歌舞,让父老乡亲在家门口享受到别样的文化生活乐趣。

  庆祝活动中,村民们身穿秧歌服,手拿彩扇,踩着欢快的鼓点,舞动优美的身姿,全村中老年人融入到演出、健身娱乐活动当中。

  伴随着清澈的锣鼓声,欢庆活动让小村庄热闹起来,村民们一展风姿,欢腾喜悦的热闹场景为农民丰收节增添喜庆和热闹气氛,村民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在党的惠民政策沐浴下的喜悦心情。

  丰收节里,村民扭起欢快秧歌舞,把传统的秧歌舞和现代音乐结合起来,给村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秧歌舞为丰收节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从今年开始,每年农历的秋分时节将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一个属于农民的节日,一个属于丰收的节日。秋分时节,是农民一年中最忙碌、最开心的时刻,“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旨在展示广大农民辛勤劳动成果;展示新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让全社会都享受到丰收的快乐。

  村民王玉玲说:“党的政策好啦,给我们建立这么好的文化广场,我们健身,可有意思了,每天可高兴了。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我们高兴。9月23日,是全国农民第一个丰收节,我们祝节日快乐。全国农民节日快乐。”

  村民用自己的演出方式,把东北秧歌的欢快、热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盛世欢歌,村民们喜迎好日子的到来。大家心气儿提了上来,干劲儿鼓了起来,既是对丰收的庆祝,也是为自己的劳动成果的点赞。

  随着村民幸福生活的富裕,对业余文化生活和健身运动要求十分迫切,广场舞、秧歌舞这种既愉悦身心又锻炼身体的娱乐活动被村民所接受。

  村民付春芝说:“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好了,村民非常高兴,老太太也到这来跳舞啊,都非常高兴,没有一天不高兴的,一天不来都不行啊,天天来呀,生活也好啦,我们非常高兴啊,太幸福了。”

  眼下,丰收在即,喜悦的村民扭起大秧歌更来劲儿,热闹喜庆的氛围洋溢着整个小村庄。

  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节奏,村民扭出了欢乐,扭出了喜庆,扭出了祥和,扭出了幸福。通过喜庆活动,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也给村民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和谐了邻里关系,村民对这样的活动给予很大的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