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福顺镇庆平村“六清”整治见成效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0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福顺镇庆平村“六清”整治见成效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30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市福顺镇庆平村“六清”整治见成效

2018-09-18 15:47 | 来源: 白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晴)自我市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六清”集中整治以来,洮南市福顺镇庆平村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镇率先开展了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成效。

  搞好宣传,发动群众。通过村级广播、微信群、村干部入户等宣传方式,让村民了解并支持村屯环境整治。从农户家中到庭院里再到街路上由里向外逐项清理,真正做到无死角。让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成立队伍,集中治理。成立20余人的环境整治突击队,由村治保主任率领年轻劳动力开展突击式的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12万元,清理垃圾3000立方米、柴草垛160个、粪堆50立方米、院落290个、道路30公里。

  部门帮扶,清理死角。在包保的民政部门带领下,30余名局机关干部先后5次来到庆平村帮助开展环境整治。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扫帚或铁锹,专门负责清理车辆无法进入的死角。

  多措并举,日常维护。包保部门出资购买了320个垃圾箱,每户分发一个并进行编号,有效改善了生活垃圾乱倒的现象。村里又聘用两名日常保洁人员和一辆垃圾车,负责每天清运垃圾。针对村里的养羊户,村上免费为其配备清扫工具,逐户进行宣传讲解,使他们理解支持环境整治工作,自觉对羊粪进行清理。同时,开展“卫生整洁”好家庭评选,为好家庭发放纪念品和荣誉奖章。通过评比来带动群众积极性,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让全村养成比整洁的好风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