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乡村美 村民乐 产业旺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28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乡村美 村民乐 产业旺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28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乡村美 村民乐 产业旺

2018-09-14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秋9月,当您来到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绚丽多姿的新农村画卷,整洁的街道两边鲜花开得正艳,文化活动广场粉刷一新的墙面展示着宣传画廊,休闲的村民在广场载歌载舞,健身娱乐。还有各农家庭院即将收获的一村一品农作物,让村民喜笑颜开。昔日脏乱差的小村庄,如今已是环境优美,花香四溢,绿树成荫,宛如美丽的农家庄园,幸福的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民王彬说:“我今年62岁了,过去和现在变化是翻天覆地呀,村里给了黄豆子家家都种上了。村村通水泥路,都非常干净。过去倒垃圾呀,可街道都是,随便倒,不管是谁,就连我也满算着,出了门就倒,现在呢,村上都有定点垃圾站,有专人搞卫生,现在多好啊,卫生搞的这么好,还弄了围栏。村上还组织休闲娱乐,没啥事,锻炼身体,跳跳舞,扭扭秧歌,太好了,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太幸福了,现在我们非常满意。”
  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是由镇赉县扶贫办、大屯镇包保帮扶,经过帮扶,整个村屯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村民满意度提升,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驻村第一书记连洪祥说:“自从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我村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完成了四项重点工作,四项重点工作从绿化和美化上,我们村完成了1400棵的银中杨和白大杨的任务,现在成活率非常好,而且达到了标准,其中,栽花2000株,现在特别是万寿菊开的非常好,其中我们又修建砖墙1300米,铁围栏1500米,围网5500米,其中,修建排水沟500米,为老百姓创造一个优雅的环境,人们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特别是,百姓在娱乐时间,到广场休闲娱乐。在四项重点工作当中,我们村按照要求,完成了绿化、美化、庭院经济、以及家居环境的各项任务,现在,走进我们村会看到,银中杨、大白杨绿树成荫,各种花卉百花齐放,看到我们百姓家家户户庭院经济已经得到丰收,特别是优质大豆,有部分农民已经丰收在家,已经见到效果。老百姓精神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满意度提高了。”
  自精准帮扶以来,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面貌发生着改变,村民参与到建设当中,居住环境变美了,村民生活观念跟着转化了,主动参与到维护美好的生活环境中。
  “村屯整洁了,街道两侧树多了,各种花卉争鲜斗艳,街路好走了,村民的生活幸福了,聊起村里的变化,每一位村民都会这样对您说。

  镇赉县大屯镇大五家子村民靖忠权说:“在镇赉县扶贫办帮扶下,春天播种时发放的黄豆籽,种了6分地,秋季喜获收获,产量在400斤左右,预计可收入800-1000块钱。” 
  村民生活越过越红火,村民素质提升的同时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村屯原有的脏、乱、差面貌变成了现在洁净、整齐和美观。
  如今,镇赉县大屯镇西五家子村屯发生着喜人的变化,这些变化只是镇赉县乡村发展建设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让脱贫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社会发展新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石放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