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广杰:悉心照料岳母三十载 拳拳孝心感动四邻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10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隋广杰:悉心照料岳母三十载 拳拳孝心感动四邻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10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

隋广杰:悉心照料岳母三十载 拳拳孝心感动四邻

2018-08-16 2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年八十多岁的李桂兰有不幸的过去——丈夫很早就去世了,她一人支撑起一个家,含辛茹苦将四个女儿抚养成人……
  然而,她又是幸运的——小女儿倪淑玲成家后,她有了一个能干的“大儿子”,“大儿子”还悉心照料她30个春秋。这个“大儿子”就是女儿倪淑玲的丈夫隋广杰。
  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大安市慧阳街城南社区,故事要从1988年隋广杰和倪淑玲结婚讲起。

  娶媳妇接岳母 悉心照顾三十年
  1988年,隋广杰与妻子倪淑玲步入婚姻殿堂,那时夫妻俩都没有固定工作,只能已打零工维持生活,一天只能挣几元钱,但夫妻和睦,小家庭过的幸福美满。因为三位姐姐均无法照顾母亲,小两口主动承担起照顾岳母李桂兰的生活的责任,一晃就是30年,这30多年是李桂兰一生中最幸福岁月。
  “我姑娘找了广杰,是我前世修来的褔呀,我老了,帮不上他的忙,反而给他添麻烦,这个家真难为他了。”岳母李桂兰说。李桂兰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患有心脏病,所以隋广杰夫妻尽量不让岳母干家务。无论日子过得多紧巴,但是隋广杰夫妻坚持长年为李桂兰买营养品调养身体,有什么好吃的都买回来给李桂兰吃,遇到什么高兴事总是第一时间告诉岳母,想着法儿逗老人开心,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给老人以安慰,并教育自己的儿子,要孝敬外婆,多陪陪老人说话解闷。
  2013年,隋广杰夫妻有了自己真正意义的“家”,他们告别了长期租住的小平房,搬进宽敞明亮的廉租房。他们第一次住进新房子,有了温暖的家。

  妻子突然离世 好女婿一诺千金
  本以为日子会越来越好,但妻子倪淑玲被确诊为卵巢癌,让这个贫困家庭濒临崩溃。为了给妻子治病,隋广杰四处借钱,但终究未能挽回妻子的生命,2014年,妻子倪淑玲医治无效去世。面对妻子的离去和因给妻子治病欠下10多万元,隋广杰没有倒下。 “妻子走了,岳母还在,我们都要好好活着。”他对记者说, “虽然我挣地不多,但欠钱一定要还的。”
  丧女之痛让岳母李桂兰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茶不思饭不想。“当时我总想,自己都这么大岁数了,也想就这么随女儿去了。”李桂兰回忆说。闺女没了,就不能在女婿家住了,李桂兰带着伤痛收拾自己的物品,准备离开。
  这时,隋广杰来到老人身边,说:“妈,你哪都别去,我的父母去世的早,这些年我早已把你当作自己亲生的母亲,虽然淑玲走了,但你依然还是我妈,我一定会为你养老送终。这些年,你认为儿子对你咋样,要是好你就留下来”!李桂兰被深深地感动了,正是在隋广杰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精神状态很不错,不像刚开始那样对生活失去了希望。
  李桂兰说:“和广杰在一起住的这些年他从没给我撂过脸子,一句语气不好的话都没说过,比我自己亲生的孩子对我还好,所以我也舍不得我这个‘大儿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