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政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视察工作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08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政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视察工作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08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政协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视察工作

2018-08-15 0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推进镇赉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镇赉县政协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视察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此次视察本着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建言协商、促进完善提高的原则,视察医疗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推动政策用好用足、落地达效,助力健康扶贫。

  镇赉县政协副主席贾维威带领秘书长毛跃革、政协文教委主任王晓丽和医药卫生界委员先到县人民医院视察参合贫困人口“五提高”“一增加”“一降低”“四减免”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脑卒中专家介绍关于中日联医院和镇赉县医院协作助力健康扶贫的情况介绍。政协委员还到该院扶贫病房看望了住院患者,了解农村贫困群众“先诊疗后付费”落实情况。   

  随后,政协委员们还到镇赉县建平乡卫生院、建平乡大岗村卫生室等地视察,了解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重点了解镇赉县将贫困人口患者的兜底政策调整为对所有农村参合人口患重大疾病(28种)在县级定点医院住院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实施情况。大岗村党支部书记石云红详细汇报了该村因病致贫人数及县、乡、村对贫困人口就医的具体做法。多名委员在现场从不同角度询问如何让群众能“看得起病、看的好病”。

  视察结束,全体委员在镇赉县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赉县卫生局领导关于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健全医疗救助体系、强化医疗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四个方面开展座谈。会上,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镇赉县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镇赉县政协领导要求政协文教委搜集、梳理、综合委员建议形成提案,按流程报送县政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潘晟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