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全力整改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6893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区全力整改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689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北区全力整改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2018-07-16 10:32 | 来源: 白城日报

  前不久,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开展督察期间,向我市各相关县(市、区)交办了一批环保问题案件。7月13日,记者从白城市环保局了解到,洮北区在接到转交案件后,迅速行动,采取措施,立行立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生活无害化垃圾处理场整改工程方面,洮北区按整改清单开展了整改任务两项,其中的场区积存渗滤液净化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级评定等问题,目前正在按照程序快速推进。而场区积存渗滤液净化处理问题,也已经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场区渗滤液处理设备已检修、调试完毕,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每日对生化池内活性菌进行培养、驯化、化验检测。通过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清洗超滤膜等措施,使污水处理能力及处理效果大幅度提升。7月5日至7月10日,污水处理厂每日处理渗滤液300吨,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

  在垃圾无害化等级评定方面,洮北区已委托第三方,按时进行水质检测、环境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同时报请政府财政部门进行招投标,采购、完善机械设备及检测设备。相关部门先后完善了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场区内标识,并将用于处理垃圾的压实机送达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了火炬房并点燃了火炬,还在污水处理厂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

  在佳兴园小区污水治理问题上,洮北区相关部门对佳兴园88号楼地沟内管道进行彻底检查,经查,问题的原因为自来水管道泄漏。相关部门还对佳兴园小区排污管道进行了核查,并核实确认佳兴园小区排污管道已经连接到保胜路排污管网。同时现场责令监督小区施工方再次对公共排污管道进行了清掏,确保管网畅通,保证日后不会发生类似情况。同时还通过物业部门协调了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到现场对管道进行彻底维修,解决了管道漏水问题。

  针对市区内部分饭店油烟、噪声问题,洮北区城管部门对涉及油烟污染的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饭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务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对引起噪声污染的油烟净化设备加装隔音棉、隔音板等设备,同时合理规划营业时间,避免噪音扰民。

  接下来,城管部门还将加大监管力度,定期进行监察监管,形成长效机制。(记者 张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