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先进卒中治疗技术引进基层医院惠及百姓 要闻-白城站 梁欢欢 2653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先进卒中治疗技术引进基层医院惠及百姓 要闻-白城站 梁欢欢 2653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先进卒中治疗技术引进基层医院惠及百姓

2018-05-11 10:41 | 来源: 吉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积极防控脑血管病,从而降低当地百姓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镇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及镇赉县人民医院的实施下,依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在南光贤教授团队的大力帮扶下,镇赉县人民医院率先开辟脑卒中“绿色通道”。安排脑血管病专科医师24小时全天候出诊,建造24小时生命“绿色通道”,大大缩短就诊到给药时间,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稳妥医治。

  镇赉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白云江说:“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与我院建立起紧密性、植入型、同质型医联体协作医院,吉大三院高级卒中中心教授每月轮流住在我科,帮我科卒中中心建设,大大提高了我院脑卒中救治水平,不出县城在我院达到大医院的救治水平。脑血管病能得到及时治疗,是需要黄金时间的,以前脑卒中,特别是大血管闭塞,转到省一级医院都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如今患者不用去省级医院,在我院就可以做溶栓、取栓,大大降低了致死率、致残率。同时,也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解决了广大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路途远的难题,填补了县级医院介入治疗脑血管病的空白。”

  镇赉县人民医院建立专门脑卒中中心,优化了急诊溶栓绿色通道,并在急诊区建立了包括导管室、多模式CT、溶栓病房及影像处理中心在内的四位一体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超早期救治平台”。患者发生急性脑卒中到医院后,在绿色通道将全部解决,做到检查、确诊、溶栓、取栓在最短时间完成。

  镇赉县人民医院脑卒中中心成立仅仅一个月时间,完成了2例高难度的颈动脉线样狭窄支架植入术;1例动脉瘤栓塞术;1例急性脑梗死串联病变取栓术;10例脑血管造影术。

  据了解,脑卒中的临床表现为:头疼、头晕、言语不利、吞咽障碍、肢体麻木、肢体瘫痪、现意识障碍、昏迷现状。医疗专家介绍,一旦发现自己或家人、朋友得了脑卒中,不要慌张,要对患者进行平卧、解开患者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若有呕吐现象,要对患者进行侧身以防误吸。不管病情轻重,记录好发病时间,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前往医院救治。

  患者李化万说:“我是57上午10点多钟发的病,当时,手、胳膊、腿不好使,说话都说不出来,家人把我送到医院后,通过镇赉县医院内三科医生和长春专家检查,确诊非常及时,治的也及时,手术出来就能走,胳膊腿都好使,说话嘴不歪,身体恢复相当好,手术非常成功,我是第一例受益患者,是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医疗专家希望通过在加强急诊急救体系建设、培训县域医师等方面的指导力度中,将在全球范围内丰富的慢性病管理经验带到基层医院,助力基层医院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控水平,合理建立健全卒中防控体系,最终造福广大患者。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孟庆波 王志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