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今年第七次常委会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640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今年第七次常委会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640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市委召开今年第七次常委会

2018-04-20 08:54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4月19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了市委今年第七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了省长景俊海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分别来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第一季度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讨论通过了《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白城市“志智双扶”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

  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要精神,做好全市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脱贫攻坚。进一步明确脱贫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市、区)要充分认清差距和不足,严格对标,补齐短板,突出精准,确保今年洮南和镇赉摘帽。要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确保产业扶贫实现可持续。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新问题,做到及时发现、迅速解决。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再掀起一次扶贫高潮。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二要抓好生态建设。重点做好依法依规退耕还林、还草、还湿、还湖工作,坚持把草原作为生态建设的突破口,持续做好“水”文章,大力推广喷灌技术,实现造林与种草整体推进。三要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和标准,确保整改到位。四要抓好河长制落实和河湖连通工作。决不允许向任何河流排污,确保水体达标,对于连通后的124个泡塘也不能排污,保证不受污染。要坚决依法清理河道内的农田和房屋,与环保督察整改结合起来。五要抓好经济运行。各县(市、区)要善于抢抓机遇,推动经济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要实事求是地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加强企业家团队建设,动员他们为白城发展贡献力量。六要抓好“三早”项目建设。认真筛选够格够个的重点项目,做好迎检准备,展示项目建设成果,提振鼓舞士气。七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老城改造收尾工程要抓紧开工,高质量推进,打造精品工程。要突出把环境卫生清理和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宣传、城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动员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要抓好拆违工作,对新发现的违建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防止反弹,坚决防止增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其他市级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生态办、环保局、水利局、扶贫办、督察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