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开展“小区管理包保工程”活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640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宣传部开展“小区管理包保工程”活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640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市委宣传部开展“小区管理包保工程”活动

包保单位进行卫生大清扫

2018-04-20 08:4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4月1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文广新局、白城日报社、市芦苇局、白城联通公司等包保单位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来到了市区白鹤三小区和新兴花园五期小区,开展“小区管理包保工程”卫生大清扫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参加清扫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五家包保单位的干部职工分片包干,在两个小区中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集中清理了小区内楼前楼后的杂物垃圾,还清扫了院落和楼梯间,清除了各类粘贴物,并使用涂料为小区居民楼的外墙进行了补色。此外,他们还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内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城市管理提升年宣传材料《“四城联创”共建美丽白城——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在活动中,徐辉在小区内进行了现场踏查,向社区干部仔细询问了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各方面情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根据我市“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安排,按照“小区管理包保工程”的“五包”要求开展的。此前,市委宣传部已经组织各包保单位召开多次会议,并与瑞光街道及军民社区,长庆街道及安居社区进行了对接,组织相关负责人实地踏查了6次。

  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及各包保单位计划利用4个月时间开展攻坚行动,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协助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协议,在物业公司提供标准服务,小区居民普遍满意后,对相关标准进行再明确,固化成果,规范开展物业管理服务和物业费收缴工作。二是在前期宣传摸底的基础上,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精准确定物业服务对象,协助开展物业费收缴工作。三是通过实践,不断校正完善包保小区的管理制度,并常态化运行。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白城市文广新局干部说,我们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城市环境的保洁员,做文明倡导的宣传员,做卫生整治的监督员,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加快推进“四城联创”进程,建设美丽白城贡献力量。

  社区居民陈女士表示,老城改造之后,小区一天天的美起来,但大伙就怕管理跟不上去,现在看着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搞卫生,以后还帮我们找物业公司,让我对小区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