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554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554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

2017-12-06 11:17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汪伦)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12·4公众开放日暨国家宪法日活动,60余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驻白部队官兵、社区以及大学生代表受邀参观。

  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旨在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意沟通,促进司法公开。

  活动中,代表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科技审判法庭,旁听了一件民事建筑纠纷案件,还观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带领37名员额法官进行的宣誓活动。通过参观和听取法院工作人员讲解,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法院的诉讼流程、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情况。活动最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成员还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评议庭审活动,对旁听庭审案件进行了评议。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在国家宪法日参观法院,旁听案件庭审,见证宪法宣誓,让他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法律的庄严。今后,他们要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