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4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4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市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17-10-20 09:07 | 来源: 吉网

  为大力实施扶贫攻坚、产业富民战略,洮南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大力培育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据了解,截至目前,洮南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865户,家庭农场1447家,种粮大户20337户。

  洮南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促进了生态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有力带动了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现已延伸和拓展到农业农村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带动农户功能进一步增强。“互联网+现代农业”初见端倪,在18个乡(镇)建立20家优秀电子商务平台村级服务站,为农民“足不出户”购买农资创造了条件;“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公司+基地+农户”“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等农业产业化经营运行模式,成为促进洮南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亮点。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洮软办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