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区街路牌、门(楼)牌换新颜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3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区街路牌、门(楼)牌换新颜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3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区街路牌、门(楼)牌换新颜

2017-10-19 08:48 | 来源: 吉网

blob.png

blob.png

  随着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快速推进,老城区原有的街道牌、门(楼)牌已不能满足城市面貌的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需重新设置地名标志牌。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日前共设立街路牌405块、门(楼)牌约30000块。

  白城市区地名设标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区街路牌、门(楼)牌已成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地名标志的主管部门,洮北区民政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指标清晰、整洁优质的地名环境。

  为了做好前期外业调查和内业数据整理工作,白城市对市区所有街路、楼盘、单位进行全面普查,主要是调查地名现状,查清地名的名称、位置及其他相关属性信息,补登新地名,做到不重不漏。与不动产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无牌、无号和错误号码的单位及楼盘进行了重新编排号码,保证了市区内所有门(楼)牌的正确率和设置率。现已完成收集地名资料数据2480条及1:50000工作图的图库匹配工作。同时为制作地名二维码公司提供所有数据、资料,保证下步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设立的地名标志牌,是白城市有史以来设立范围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主要体现在“三最”。范围最广:此次共设立街路牌405块、门(楼)牌约30000块,不仅包括洮北区,还包括白城市经济开发区、白城市工业园区、白城市生态新区,真正做到了全市统一协调、统一设置。款式最新:本次街路牌摆脱了过去街路牌的老旧样式,款式新颖,极具现代时尚气息,采用了一星指二模式,方形立柱高3.5米,指示牌1.5米,真正起到了方便路人的作用。技术最好:此次白城市区范围内的门(楼)牌均采用了二维码先进技术,用手机识别后,显示所属单位的基本信息和道路指引或所处街道的地名小知识和白城市街路的历史,方便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白城。

  街路牌、门(楼)牌就像街路、单位、小区、商铺的“身份证”,清晰地为大家提供地名信息,街路牌更是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在日常工作中,白城市更加注重街路牌、门(楼)牌维护检修,按白城市行政区划将市区分成3个区域,派专人负责对每个区域街路牌、门(楼)牌现状进行监督管理,发现破损、丢失情况及时进行维护、补设,保持街路牌、门(楼)牌的整洁、完整、规范。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韩兆妍 狄雪晶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