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挂图作战 强力督查落实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3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墙上挂图作战 强力督查落实 要闻-白城站 孙晓云 2523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墙上挂图作战 强力督查落实

——白城市软环境办采取“六步工作法” 狠抓老城改造督查

2017-10-18 13:55 | 来源: 吉网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白城软环境办采取“六步工作法”狠抓老城改造项目督查。

  明确责任

  白城软环境办研究确定了《2017年市区老城改造项目清单》,明确了项目名称、法人单位、建设规模、投资计划、开工日期、竣工日期、责任单位等事项,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使领导对海绵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建设情况心中有数。

  定期调度

  按照市领导要求,白城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市督查指挥中心每十天调度一次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上报工程进展情况。经核实后,分为小区工程、道路工程、单项工程情况,按每月上旬、中旬、下旬三个时间节点,将完成事项的百分比情况在督查调度工程进度表上,用不同颜色标出,黄色表示原进度,绿色表示新进度,红色表示未完成当期进度。同时,对按期完成进度的项目,在领导办公室的挂图上相应位置贴上小红旗,使市领导一目了然。

  实地核查

  白城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市督查指挥中心及主管部门派专人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核查开工建设情况,重点核查建设资质、建设质量、建设档案等建设基本情况是否与上报情况相符。

  跟踪督查

  按照要求,白城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市督查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每周进行一次专项督查,跟踪督办落实情况,从中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同时,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报告领导

  白城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市督查指挥中心及时将督查情况和工作建议形成报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让领导全面了解海绵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具体落实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截至目前,今年已上报老城改造督查专报36期。

  反馈和“回头看

  将领导批示要求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如期竣工。同时,对工程建设情况开展“回头看”,再次查找问题,督办整改。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马继超 李玉秋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