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花生产业项目落户镇赉县莫莫格乡 要闻-白城站 陈尤欣 2518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亿元花生产业项目落户镇赉县莫莫格乡 要闻-白城站 陈尤欣 2518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亿元花生产业项目落户镇赉县莫莫格乡

2017-10-11 10:31 | 来源: 吉网

亿元花生产业项目落户镇赉县莫莫格乡

  10月10日,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与吉林省泽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行十万亩花生产业园奠基仪式,亿元产业园项目落地莫莫格蒙古族乡,给种植户种植花生吃了一颗“定心丸”,小花生成为当地村民“致富果”。

  今年,莫莫格蒙古族乡党委、政府及时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以早制旱、以膜增收”的思路发展花生产业,加大了花生新品种的推广种植和科学管理力度,积极引导村民种植抗旱强、产量高的地膜花生。全乡在13个村、3000户中种植花生,面积达到5000公顷。为调结构,促增收奠定基础。

  吉林省泽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荟说:“我们公司今天在莫莫格蒙古族乡举行十万亩花生产业园奠基仪式,这个项目,在莫莫格乡政府和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是在9月28日签约,今天进行奠基仪式典礼。建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是1亿元,带动莫莫格蒙古族乡10万亩花生的种植、收储、烘干、深加工,这样的一个产业项目在这个产业园区,我们有种植合作社和我们收储运合作社和花生的烘干,这样一个农业项目,10万亩花生产业项目落地,将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能达到3000万元;带动200人就业,同时,也能带动莫莫格乡3000户农民花生种植。”

  奠基仪式结束后,莫莫格蒙古族乡在花生采收现场召开花生高产栽培技术观摩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机械收获花生,花生果实成熟情况。莫莫格乡双青山村民韩志波说:“今年种了10公顷地花生,多亏技术员指导下,喜获丰收。泽田公司给我们签订单,预计1公顷地能出1.5万元;10公顷地能出15万元,我打算来年增加地面积,心里托底了,让我太高兴了。”

亿元花生产业项目落户镇赉县莫莫格乡

  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取经学艺,参观者开阔了眼界,种植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花生生长情况对比看,增长了不少见识,使用新技术增产效果太明显了,花生产业园在莫莫格乡落地,将会给农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明年种植花生信心更足了。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