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516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516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全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要求

确保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为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17-10-09 12:3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刘彤)我市目前已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为落实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近日,市政府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确定了我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总的要求,即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加强火源管理,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工作部署,严管露天焚烧秸秆,对违法用火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要加强监测预警,规范开展森林草原火险动态监测和高火险预警预报,对重要区段要全天候巡查,确保监测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各级火灾应急预案,提高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开展好火险会商,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认真完成各项防火设施的检修调试。要加强隐患排查,对不安全因素和苗头性问题果断处置,确保不留死角、不漏岗位、不落环节。要加强防火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切实提高全面防火意识。要加强能力建设,开展经常性业务学习,加大高科技设施设备的投入,提高应对突发大火的能力。

  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领导,市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