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启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92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启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92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通榆县“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启动

2017-08-31 08:5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为加快推进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通榆县委、县政府整合扶贫济困资源,在全社会凝聚起齐心协力参与脱贫攻坚的广泛共识,8月28日,由中共通榆县委、通榆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县委办、政府办协办的“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在鹤乡体育场启动。

  活动分扶贫助学活动、“百企包百村”活动、“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发布活动、“风之声”广场文化周县文化馆精品文艺节目展演四个阶段进行。

  在扶贫助学活动上,副县长黄秀芬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倡议书》,向全县人民发出了扶贫助学的倡议。此次扶贫助学活动是在全县学生中筛选出品行优良、诚实谦逊但家境困苦的学生进行资助。全县各部门积极响应,社会爱心人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今年以来,全县共筹集扶贫助学活动帮扶资金91.149万元,共救助困难学生 252人,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启动仪式上,受捐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受助学金,黄秀芬希望他们要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

  在仪式第二项“百企包百村”活动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扶贫办第一主任王延安宣读了《在全县开展“百企包百村”活动倡议书》,并有90户企业积极参与,共包扶90个贫困村。其中,北京新媒时代传媒有限公司通榆分公司、通榆县金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通榆县益发合大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徽商特种电缆有限公司、通榆县兴东商都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和边昭镇铁西村、团结乡幸福村、瞻榆镇前丰村、苏公坨乡乔围子村、鸿兴镇花园村、开通镇永丰村作为结对代表进行现场对接,签订企业帮村协议书。

  在仪式第三项“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发布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宣传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航在仪式上宣读了《“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倡议书》。“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作为县委宣传部发起的公益平台,旨在面向社会宣传、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草根组织发挥公益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意识,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公益氛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募集善款的使用及管理办法(暂行)》。在接下来的现场捐助中,与会人员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其中,奉献爱心,6名困难学生上台领受来自“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的善款共计6000元,整场活动步入高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在启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以“风之声”广场文化周活动为载体,开展“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通榆脱贫攻坚实际,进一步整合扶贫资源,凝聚脱贫攻坚广泛共识,加大社会扶贫力度的一件大事、好事。张庸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满怀爱心、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向一直默默工作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张庸林说,我县自脱贫攻坚以来,县委、县政府,结合县情实际,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思想体系为指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在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庭院经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农村环境改善、监管等方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求真务实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就如何开展好这项社会扶贫活动,进一步精准发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张庸林代表县委、县政府讲三点意见。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二是要整合资源,积极参与,纵深推进通榆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找准切口,促进“爱心助脱贫·你我共前行”活动取得实效。

  张庸林强调,开展“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是一项长期、持久的惠民工程,它不是一阵风、更不是搞形式主义。今天的启动仪式后,有关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迅速成立工作组,切实行动起来,扎实展开各项工作。要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制定时间进度表,做到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周有工作,确保这项活动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整场活动在各阶段穿插了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美轮美奂的文艺节目。最后,启动仪式在歌伴舞《鹤乡情》的激昂曲调中圆满落幕。

  所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各社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