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正式发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92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正式发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92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正式发布

2017-08-30 11:5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成员代表为困难学生发放善款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为在面向社会宣传、组织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草根组织发挥公益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意识,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公益氛围,帮扶通榆县重度贫困家庭孩子圆梦求学、战胜病魔。 

blob.png

通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航宣读《“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倡议书》

  8月28日,以通榆县“爱心助脱贫 你我共前行”活动启动仪式为载体,由通榆县委宣传部牵头建立的“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正式发布。仪式现场,微信群成员代表为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1000元扶困助学资金。仪式上还宣读了《“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倡议书》及《“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募集善款的使用及管理办法(暂行)》。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又一轮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高潮。

blob.png

受捐助学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号于2017年8月17日进入试运行,该公益平台以网络捐赠与现场捐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其中,网络捐赠通过捐赠者下载手机微信软件,并添加“微善行”管理员为微信好友后,每天向管理员发1元钱红包(按年、季、月、周、日捐均可),再由管理员邀请加入“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现场捐赠则主要针对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的大额捐款。

blob.png

公益通榆微信公众号

  截至8月28日24时,“公益通榆·微善行”公益平台已募集社会资金9741.15元,所捐赠资金由县委宣传部设立待缴账户,及时转交县慈善总会建账专户管理,并且每日在“公益通榆”微信公众号好人榜公布爱心捐赠者名单,每周公布一次募集资金金额,接受社会监督。目前,该平台拥有捐助者400余人,且参与爱心捐助者与日俱增。

“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倡议书

  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帮困,积德行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当今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当我们笑逐颜开放声欢笑的时侯,当我们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侯,当我们高谈阔论畅想人生理想的时侯,当我们悠闲散步尽享人生喜悦的时候。您可曾听到,还有一句句期盼的声音在耳边萦绕“我想上学…”“我不想离开这个世界…”您可曾看到,一双双无助的眼神企盼的双眸,一幕幕撕心的求助,不停地拍打着我们的心灵。

  总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期盼着能够继续上学,用知识改变命运;也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患有疾病,却因无钱医治而被病痛折磨;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已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却因家庭贫困而梦断大学路……

  或许,幸福很简单,就是你我一声真挚的祝福;或许,温馨很普通,就是感受他人的关爱;或许,希望就在眼前,一元钱就能带来丝丝温暖。

  为此,我们真诚地倡议:

  小奉献、大爱心,您只需捐出一元钱,一元钱就可以献上您的爱心。

  我们热切地呼吁:

  节省微不足道的一元钱,形成一笔爱心圆梦助学基金,用集体的力量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献出一份力所能及的爱与关怀。

  日行微善,从我做起。每天捐出一元钱。一元钱虽少,但却饱含善心,送去温暖。

  善行于微,从现在做起。每人捐出一元钱。一己之力虽微,但当持久以继,让爱的故事不断传递。

  爱是永恒的主题,善是不朽的诗篇。一元钱,温暖一个心房;一元钱,传递一份力量;一元钱,撑起一片蓝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款不分多少,爱心不分先后。您所捐助的每一分爱心,都将化作屡屡阳光、汇成股股甘泉,给贫困学生以无限的力量。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让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捐出诚挚的爱心,送出温暖的关爱,让涓涓细流汇成一片爱的海洋,让我们的点滴帮助将无助变成希望。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公益通榆·微善行”中来,献出我们的爱心一片,用我们的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让我们携手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我们有理由相信:

  有了您和数以万计朋友的加入,我们的善行,就会为需要救助的学生架起希望的桥梁;我们的爱心,就会为需要救助的学生点燃生命的火焰;我们的力量,就会为需要救助的学生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共通榆县委宣传部

  通榆县文明办

  通榆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7年8月28日

“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暂行)

  为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共通榆县委宣传部、通榆县文明办、通榆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向全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中来,帮扶我县重度贫困家庭孩子圆梦求学、战胜病魔。

  一、捐赠原则

  捐赠者不分性别、年龄、职业及籍贯,在自愿和无偿前提下,即可参与此项活动,捐赠者原则上每天(每次)捐赠1元钱,多者不限。

  二、捐赠方式

  (一)网络捐赠。捐赠者通过下载微信APP添加微善行管理员,

  1号管理员:13204474438

  2号管理员:13204474698

  3号管理员:13204472319

  其中一人为微信好友后,每天给其发1元钱红包(按年、季、月、周、日捐均可),再由管理员邀请加入“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随着捐赠人数增多,我们将适当增加管理员,管理员微信号会及时在“公益通榆”微信公众号中公布)。

  (二)现场捐款。如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有大额捐款意愿,可以联系县文明办。联系人:刘洋,电话(0436)4308007。

  三、资金用途

  “公益通榆·微善行”活动所募集资金将以助学金和医疗救助金形式,资助我县重度贫困家庭孩子部分学费和医疗费用。

  四、资金管理

  (一)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接受相关部门审计监督。所捐赠资金由县委宣传部设立待缴账户,并及时转交县慈善总会建账专户管理,及时救助贫困学生。

  (二)每天在“公益通榆”微信公众号和“公益通榆·微善行”微信群发布前一日捐款人员名单,名单按每人每天捐赠1元额公布,凡每日捐赠额超过1元者,将超出部分折算到下一天,依次累计捐款天数;每周公布一次募集资金金额,接受社会监督。

  (三)定期资助重度贫困家庭孩子部分学费和医疗费用,并通过相关媒介向社会公布资助金额和受资助人员名单。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吉林省志愿服务条例》,对由于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致使捐赠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由所在单位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本规定未尽事宜由县文明办负责解释,涉及相关法律关系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

  中共通榆县委宣传部

  通榆县文明办

  通榆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7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