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医改 破除以药补医 理顺医药价格 要闻-白城站 邱晨 2485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推进医改 破除以药补医 理顺医药价格 要闻-白城站 邱晨 2485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深入推进医改 破除以药补医 理顺医药价格

白城市多所公立医院将于 8月26日起执行药品零差价销售

2017-08-22 09:00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 刘彤) 日前,记者在白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按照省医改办统一要求,白城市多所公立医院将于8月26日0时开始执行药品零差价销售。

  今年,我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涵盖的医疗机构包括:白城中心医院、白城市传染病医院、白城市洮南神经精神病医院、白城中医院、白城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白城市医院、白城市洮北区整骨医院、白城市洮北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吉林省地方病第一防治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21医院。

  据悉,今年我市公立医院改革的主要任务是,破除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通过理顺医药价格增加政府投入、医院降低运行成本等途径,建立一个新的医疗运行机制。这次改革的原则是,理顺医疗服务价格、确保公立医院的良性运行,保证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按总量控制结构调整,药价总体下降、逐步到位。

  这次改革将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减收部分通过政府投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院节能三部分补齐,下调患者在看病用药、大型仪器设备检查和检验等方面价格;在诊疗、手术、护理、床位、中医药服务等医疗诊查中,打破以往以药补医的模式,充分体现医生的劳务价值,但提高价格部分由医保部门按政策核销,总体上不增加老百姓看病就医的负担。今后,随着医改政策不断出台和相关措施不断完善,市医改办将按照国家和省医改办的要求,推进我市医改工作持续深化、持续细化、持续全面化。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