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要闻-白城站 邱晨 2480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要闻-白城站 邱晨 2480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7-08-16 09:0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 8月15日,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五次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焦焕成、巴音朝鲁、黄润秋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的实施办法》,通报《白城市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学习《关于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的情况通报》,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重视到位。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中央环保督察摆上与中央巡视同等重要的政治高度,认真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二是要整改到位。一方面,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立行立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案件和问题,端正态度、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按照时限要求及时整改。另一方面,对省里交办的整改问题,要加快推进整改,抓紧落地见效。三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肩负起工作责任,把各项整改任务逐一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头。环保局作为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监管和环保执法职责。其他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结合部门实际和责任分工,做好工作,搞好配合,确保责任夯实、工作落实。四是要纪律执行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报告情况,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信息报送等制度规定。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不担当、不配合、不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五是要宣传引导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及时公布督察安排等信息。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把握舆论方向,努力为环保督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就贯彻好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参与和支持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引导,把好舆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金融专员,以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