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白城农机分会场暨2017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在白城举行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798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白城农机分会场暨2017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在白城举行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79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白城农机分会场暨2017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在白城举行

2017-08-15 09:21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8月14日上午,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白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白城农机分会场暨2017首届中国农业机械(北方)田间日在白城宏达农机物流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展会旨在展示现代农业机械装备,示范先进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生态环保耕作技术模式,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推介白城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吸引更多企业到白城投资创业;通过“宣传推广、示范引领、展示交流、招商引资”,使展会成为“商家的市场、专家的讲坛、农民的乐园”。

  市长李明伟在致辞中指出,本届长春农博会在白城设立农机分会场,并举办首届农机田间日活动,对于加快打造中国农业机械化升级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李明伟强调,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机艺融合、招商惠农”为主题,突出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特点,通过农业机械展示、田间现场作业,努力办成农机装备大展示、大交易的盛会;通过农机专业论坛、典型经验介绍,努力办成农机发展大交流、大研讨的盛会;通过特色产品推介、洽谈签约项目,努力办成现代农业大开放、大合作的盛会。

  吉林大学中科院院士任露泉宣布活动开幕;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致辞;白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主持开幕式;白城市领导张国华、翟喜林、齐晏出席活动。与会领导还进行了巡馆活动。

  本次“田间日”活动设有现场演示区,演示区共分四个区域,分别为自动驾驶区、试乘试驾区、牧草收割、桔杆处理区及植保机械演示区。展示内容包括农业机械展示、农业机械田间现场作业、农机发展专业论坛及经验交流研讨、白城特色农产品推介四大板块。参展商包括中联重机、雷沃、约翰迪尔、一拖、凯斯纽、勇猛机械、爱科、上海世达尔、美迪机械等7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白城周边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企业参加展会,参展企业达百余户。

image.png

  下午,在白城宏达农机物流产业园召开了农机发展专业论坛及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及省级相关农机专家及协会领导,就农机的发展方向、发展前景进行前瞻性讨论;邀请了知名生产企业代表、农机经销商代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农机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家庭农场代表,为农业农机化发展献计献策。

image.png

  在随后的白城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推介白城市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专题片,并现场推介白城特色农产品。随后举行特色农产品项目签约仪式,共有《韩式米堡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等15个项目签约,促成合作意向投资达33.4亿元。

  松原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等及其所辖(市、区、旗)农业农机主管部门领导;白城市各县(市、区)分管农业领导、农业农机干部,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代表;白城经济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