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 提升戒毒场所影响力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48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 提升戒毒场所影响力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48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 提升戒毒场所影响力

——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2017-07-07 10:06 | 来源: 吉网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紧紧抓住“6.26”国际禁毒日这一禁毒宣传最佳时间节点,根据禁毒工作发展趋势,立足戒毒场所实际,结合禁毒宣传特点,创新禁毒宣传形式,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对提高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增进全社会对戒毒工作的了解和关注,提升戒毒场所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请进来 零距离接触戒毒所

  充分发挥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司法局在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的白城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作用,组织白城市第十四中学、白城经开区西郊街道办事处、吉林省国家物资储备管理局二三七处先后组织师生、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来所参观学习,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教育学习以参观戒毒场所、举办知识讲座、发放禁毒材料为内容。

blob.png

  同时,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日报社、城市晚报社、中国吉林网、白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6家新闻媒体走入戒毒场所,走进戒毒工作。该活动的报道在吉林卫视《吉林新闻联播》、白城电视台《白城市新闻联播》、中国吉林网、白城日报社《白城日报》、《白城之窗》等多家媒体及微信客户端进行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走出去 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

blob.png

blob.png

  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民警在“6.26”国际禁毒日走进白城师范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大专院校,走进洮北、镇赉、洮南、大安、通榆等县(市、区)部分学校、社区及居民家庭,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材料、咨询答疑等方式向青年学生、社区干部、社会群众讲解毒品常识,如何防范毒品。累计服务人数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blob.png

  全方位 运用多手段向全社会宣传

  联系中国联通白城分公司,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群发公益禁毒短信,累计发送短信23万条,实现了白城地区联通用户全覆盖。根据出租车移动性、车载屏幕动态性等宣传优势,利用全市1815辆出租车车载顶灯LED显示屏进行禁毒公益宣传,把禁毒宣传延伸至社会每个角落,让更多人了解禁毒、参与禁毒。

  同时,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结合《白城社会科学》刊物发行范围广、发行数量大、读者人数多等特点,与白城市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联合印发了《白城社会科学》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专刊。专刊字数达10万余字,从教育戒治、康复训练、戒毒医疗等方面对戒毒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戒毒工作了解与关注。

  禁毒宣传一直在路上,白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坚持禁毒宣传工作没有终点的理念,将禁毒宣传作为重要任务、社会责任开展好,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禁毒戒毒工作中,推动戒毒工作社会化进程,提升戒毒工作社会影响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姜润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