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公安:撸起袖子全力整治“微腐败”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36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公安:撸起袖子全力整治“微腐败”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36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公安:撸起袖子全力整治“微腐败”

2017-06-22 10:2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王少军 程威龙)白城市公安局积极推进“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得力措施解决自身各类“微腐败”问题。他们从6月9日起至年底全面开展集中整治“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敲诈勒索、以案谋私;民警经商或变相参与经商”三类突出问题。

  严查“懒政”。重点整治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案不查,办案久拖不决甚至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问题。严打一案多立、伪造案件问题。

  严抓“公锤打私桩”。重点整治民警利用行政审批权伺机寻租,靠山吃山、雁过拔毛、吃拿卡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跑风漏气、摆事放人、以案谋私;与犯罪嫌疑人沆瀣一气、掩盖和毁灭罪证,使重罪变轻罪、有罪变无罪等问题。

  严惩“商贾撑伞”。重点整治民警担当法定代表人开办公司企业;为亲朋好友经商提供条件、打通关节、牟取利益;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与他人合伙开办公司企业,从中分成占股。整治领导干部和民警参与或变相参与涉及公安业务的驾校、检车线、保安公司、押运公司、消防产品推销等行为。

  目前,白城市公安局已成立了专项督导组织机构,并全力投入整治工作中。刑警、督察、控申等部门对今年以来110非案件警情及群众关注、举报、投诉的各类案件进行逐一核查。法制部门对相关涉警案件进行逐级开展审查,并组织开展对公安机关行政管理工作评议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纪检部门组织全警自查自纠、登记申报,并交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审核把关并“签字背书”。

  针对排查整治战果,白城市公安局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及媒体、门户网站进行全面通报。请广大市民关注整治行动进展,拨打12389电话积极提供问题线索,助力公安“扫清问题”,打造廉政队伍。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