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张馨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义务劳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09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协主席张馨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义务劳动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09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馨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义务劳动

2017-05-19 09:03 | 来源: 白城日报

  图为市政协主席张馨深入洮南市洮府乡桥南村贫困户张铁军家中开展义务劳动。白城日报记者马彬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薄秀芳)5月17日,市政协主席张馨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到洮南市洮府乡桥南村,为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启动庭院经济开展义务劳动,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

  贫困户张铁军因患大病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伴又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看着家中300余平方米的小院因无力打理而白白撂荒,老俩口急在心上却又无可奈何。张馨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中了解到一种情况后,为张铁军谋划了种植黑玉米的庭院经济项目,并帮助张铁军与合作社签订了回收合同,保证种植收益。

  当天,尽管温度已经达到30余度,张馨和机关干部仍不顾炎热,挽起袖子整地、刨垄、挖坑、点子、追肥、浇水、合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汗水渐渐打湿了衣服。劳动中,张馨不时和张铁军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就诊问医等情况,肯定了他不甘心贫穷、努力脱贫的斗志,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一定能早日脱贫。

  张馨还来到贫困户杨喜录家中,杨喜录紧紧拉住张馨的手,感谢市政协机关干部帮他修缮了院墙、平整了土地,解决了浇园子的水泵。张馨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动态监管,帮助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庭院经济全面启动并取得实效。

  市政协秘书长杨晓峰,洮南市政协负责同志,包保部门干部参加了义务劳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