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嫩入白建管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供水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07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引嫩入白建管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供水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407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引嫩入白建管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供水

2017-05-17 10:3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高文雪)引嫩入白供水工程承担着镇赉县近3万公顷农田的灌溉任务。由于今年较为干旱,降水量少,嫩江水位较低直接导致开闸提水困难, 面对着嫩江渐少的流水,目睹着干旱待灌的片片农田,引嫩入白建管局积极对上对下沟通,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用水及时到位、顺利进行。

  ——积极沟通。为了保证老百姓春耕生产用水,该局主动对接,积极沟通。一是积极与水利部松辽委沟通协调,加大流量,保证供水;二是向省水利厅及时汇报水情,得到了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三是与镇赉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及用水户沟通,了解白沙滩灌区、五家子灌区及哈吐气灌区计划种植面积情况及需水程度,做好用水调度计划,合力保证按需供水的同时安抚老百姓用水急切的情绪。

  ——做足准备。在设备上,为确保2017年农业灌溉顺利完成,引嫩入白建管局于3月份开始进行设备的维养及检修,尤其是对渠首白沙滩泵站、五家子灌区和52.4公里输水总干渠等重点部位的土建和设备进行排查和维修,为引嫩入白供水工程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农业灌溉效益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在监测上,该局每天密切并实时监测嫩江水情,根据水位情况调整设备开机角度;在应急上,根据今年水情做好了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加快老白沙滩泵站改造工程的启动,针对如有突发水位低,提水困难等情况做好了应急措施。

  ——强化调度。在需水紧张时期,该局召开三次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供水方案,成立了紧急供水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常驻泵站,分别负责,基层单位各负其责。目前,引嫩入白承担的近3万公顷农田已完成了泡田任务,切实解决了农业灌溉需水困难的实际问题,保障了今年农民的顺利增收和我市粮食的充足储备。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