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大安民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90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大安民心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90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让“三帮扶一推动”扎扎实实落地生根系列报道之二:

让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政策深入大安民心

2017-04-26 09:32 | 来源: 吉网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之际,为了让贫困群众更好地了解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政策。近日,大安市教育、医疗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培训班在政府大会议室举办,大安市副市长张东颖主持开班式,全市18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及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大安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宫长河和大安市卫计局副局长孙景泉分别讲解了教育精准扶贫主要政策和医疗精准扶贫主要政策,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就今后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张东颖强调医疗、教育扶贫政策作为“三保障”之一,与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在现阶段,大安市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数较多,大多数贫困人口有病不知道上哪治,自己应该享受的医疗政策也不尽了解。举办针对各行政村第一书记的政策解读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切实发挥第一书记的纽带作用,希望第一书记认真学习理解,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只有第一书记理解到位,入户才能宣传到位,政策才能落实到位。同时,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对贫困户进行宣讲。要针对各类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通过宣讲,切实让贫困户看上病,看得起病,看好病。最后,卫计、人寿保险、民政等部门要密切沟通和配合,依据各自职能做好政策的答疑和实际运行工作;各乡镇要做好不同星级人员的稳定工作,因系统原因导致贫困群众不能及时享受政策的,要求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好事办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武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