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妇联启动“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69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妇联启动“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

2017-03-30 09:2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提高白城市家庭教育水平,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白城市妇联携手市教育局与长春市和能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近日在白城市第一中学举行首讲仪式。

blob.png

  担任这次“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首次讲座的是我国著名教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崔宇教授。崔宇教授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这五福,诠释了什么才是人性之美、家庭之福,深刻揭示了优秀的家庭教育背后,其实就是幸福和谐的家庭关系。

blob.png

  课堂上气氛热烈,参与家长达到300人。家长们认真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受到很大启发,热切期待下一次开讲。

blob.png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基础工程。白城市妇联“第一课堂”家庭教育服务计划将通过覆盖全市的25次现场讲座、30次微课堂、400免费热线等系列授课方式,为我市广大家长提供常态化、系统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培养青少年优良品质和健康人格,促进青少年更加坚强、自信、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