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强化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69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做好三个强化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17-03-29 14:23 | 来源: 白城电视台

  2016年,白城市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产业支撑作用明显、发展后劲潜力增强的显著特点,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上下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盯紧目标、奋力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为白城未来五年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2017年,白城市将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局,确保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的年度目标。为此,各地各部门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确保完成上述目标。

  一是强化任务分解。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搞好任务分解,把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个季度、每个月、甚至每周,通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二是强化运行监测。统计、发改、工信、商务、财政等部门通过密切关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及时搞好运行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是强化增长管理。对于GDP、投资、工业、财政、消费等指标,各地将积极沟通省有关部门,加强入统指导和重点企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务必不丢企业、不丢数据。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入规升级专项行动,全年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0户以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