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镇赉县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68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镇赉县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7-03-29 10:0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白城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镇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与江苏腾晖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建设项目合同书

  3月22日,白城市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重点产业项目发布会。镇赉县县委书记鲍长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副县长姜力、开发区负责人,以及受邀的企业家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期间,镇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与镇赉县全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江苏腾晖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项目合同书,副县长姜力与吉林澎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网库集团签订了建设项目合同书。

blob.png

  镇赉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介交流会,对今年的项目建设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在全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发布会前,镇赉县政府召开了全县重点项目推介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副县长姜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立友,县发改、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参加白城市重点项目签约暨重点产业项目发布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对今年的项目建设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全市重点项目签约的内容涉及能源利用、农产品加工等多个类别。其中,在该县82个贫困村建设光伏电站项目,不仅能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发电创收,还能利用光伏板下闲置的空间发展生态养殖增收。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28亿元,总装机41兆瓦,采取多村集中联建的方式,共建设29个电站。每个电站年均上网发电量75万度。位于镇赉镇架其村的光伏扶贫电站是镇赉县确定建设的首个村级扶贫电站,由架其村、长安村、西乃力村集中联建,设计装机容量1.5兆瓦,安装315瓦多晶硅组件4800块,年发电量225万度,项目还规划以合作社形式在光伏板下养殖生态鸡1万只,预计仅养殖一项年获利可达15万元,实现三个贫困村每户增收300元。

  据了解,今年,镇赉县共计划投资117.9亿元,亿元以上项目35项,其中续建11项,新开工24项。10亿元以上项目6项,续建3项。“三早”项目建设共预选7项,目前已开工的有:投资1.5亿元的泰豪牧光结合发电场二期建设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城市轨道交通生产线技术改造建设项目;投资1亿元的皓雨肉牛养殖加工项目。预计4月份开工建设的项目有:投资19亿元的10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农业产业化示范项目;投资3.2亿元的镇赉鑫风新能源82个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投资1.2亿元的银诺克药业扩能改造项目;投资10.6亿元的镇赉20万吨食用植物油综合生产加工一体化项目。

  为使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高统筹协调运作效率,镇赉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领导挂帅,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建设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项目帮扶机制。包保项目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和项目责任单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工程进度,明确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对全县重点工作实行“月调度、季评估、年考核”,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大问责力度,有效推进落实,切实保障镇赉县2017年投资项目建设目标按时乃至超额完成。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付斌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