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364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2017-03-22 18:04 | 来源: 吉网

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镇赉春暖 白鹤归来

  3月21日,16只白鹤现身莫莫格湿地,较去年同期提前了2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镇赉境内较浅的湖泡开始融化,具备了候鸟觅食所需条件,白鹤、灰鹤、大雁等候鸟已陆续回到镇赉,唤醒了沉睡一冬的黑土地。

  镇赉县地处东亚鸟类迁徙通道,是久负盛誉的“中国白鹤之乡”,也是世界最大的白鹤迁徙停歇地。域内的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4.4万公顷,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每年全球90%以上的白鹤都要来这里停歇,近日,大批白鹤会陆续归来。

  这个县近年来多方推进生态保护工作,采取了加强宣传、加大管护、退耕还湿、退耕还林、退耕换草、河湖连通等有效措施。给域内200余种候鸟打造了一个“五星级驿站”。

  预计4月上旬,镇赉县莫莫格保护区会迎来候鸟迁徙的高峰,形成数万只候鸟齐聚湿地的生态奇观。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潘晟昱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