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六个字”夯实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46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市:“六个字”夯实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2017-03-03 08: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近日,大安市在太山镇、安广镇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片会,大安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及市级包乡领导参加了会议。全市十八个乡镇就扶贫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市扶贫办、农业局、卫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马维民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各乡镇的扶贫推进情况表示认可和肯定,同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在资金项目落实上,突出一个“抢”字。要抢前抓早,抢抓农时、抢出工期。二要在贫困户危房改造上,抓住一个“快”字。今年,大安市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量大,我们必须抓住一个“快”字,高质高效推动建设。三要在村屯环境治理上,做到一个“实”字。一方面要因村制宜、量体裁衣,科学规划建设、合理使用资金,不能盲目铺盘子、搞建设,确保各个村屯在资金标准范围内,有变化、大变样。另一方面要抓好组织施工,施工队伍的问题、监理监督的问题、资金管理的问题、安全保障的问题都要考虑周全、计划周全。四要在抓好各项工作上,把握一个“细”字。精准扶贫重点在“精准”,关键要“细致”。五要在落实扶贫任务上,紧扣一个“责”字。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每一名干部都有责任、都要尽责。第六,在资金管理使用上,要保证一个“廉”字。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