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检查组来大安市对社会福利机构进行检查工作 要闻-白城站 周柏航 2302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省民政厅检查组来大安市对社会福利机构进行检查工作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董辉  姜世歆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养老及民政福利机构安全防事故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省民政厅副厅长唐文忠率检查组来大安市检查养老及民政福利机构安全防事故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副市长于啸洋及市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安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市云燕老年公寓、市福寿吉养老院、安广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安广镇殡仪馆,就安全管理方面、服务保障方面、安全制度方面、社会救助方面等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大安市养老及民政福利机构安全防事故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二是要夯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将各级的安全管理职责进行公示、接受全方位的监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和每个岗位,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消防、卫生等安全知识的培训,增强管理人员及服务对象防范和应对安全事故能力。四是要加强安全综合治理,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建立台账,提升安全管理效率。    检查组强调,安全管理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务必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要加大安全投入,把规章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切实加强养老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教育,要立足于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在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为全省民政事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