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55892
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55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2022-11-21 10:51 | 来源: 白城日报

  11月18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主持召开今年第二十六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研究白城市贯彻落实举措;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白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白城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白城市2022年秋季—2023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抓好湿地生态保护,更加科学精准规范高效开展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集中精力做好年底收官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接续攻坚,确保全年主要指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全面梳理明年重大项目,提前准备好“三早”项目,同时做好入库纳统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将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抓好“四大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方案,清单化推动任务落实。要将乡村建设行动纳入“一把手”工程,注重典型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突出抓好典型村建设,走出一条符合白城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

  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全力推动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要突出重点,加强廊道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绿化,选取白蜡、云杉等适宜本地的树种,加快推进林草湿连通工程建设。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