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统筹 聚力攻坚 抓实抓好各项民生重大工程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39720
高位统筹 聚力攻坚 抓实抓好各项民生重大工程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39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李洪慈在白城市“三创”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位统筹 聚力攻坚 抓实抓好各项民生重大工程

2022-10-09 10:58 | 来源: 白城日报

  10月8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主持召开全市“三创”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甲医院、创建5A级景区工作。他强调,要高位统筹、聚力攻坚,抓实抓好各项民生重大工程,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形象。

  会议先后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洪慈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立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眼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出的奋斗目标。要以“走遍白城”为抓手,坚持市区一体,全面夯实责任。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接续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森林公园提升改造、辽吉省委和辽北省政府旧址修复等重点工作,谋划好引水入城、特色餐饮一条街等项目,打造城市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等方面问题。要对照测评体系,狠抓必检点位提升。要织密监督网络,强化市民主体意识,注重舆论监督,营造浓厚氛围。要研究各项机制,补足工作短板,坚决打好创城整治攻坚战。

  李洪慈指出,中心医院创建三甲,是重要民生工程,是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突破口和支撑点。要发挥医院主体作用,按照创建方案,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要深入开展对口合作,积极借助各种资源,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要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评审工作动态,全面做好迎检准备。要用好有利政策,争取资金支持,加快创建进程。要强化专班推进,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李洪慈强调,嫩江湾创建5A级景区,是打造吉林西部河湖草原湿地生态旅游大环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的重要支撑。要解决好规划再提升、短板再补齐的难题,争取专业指导,做好规划设计,加快“嫩江湾—机车小镇—月亮湖”一体化推进,发展全域旅游。要解决好资金投入上的难题,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创建工作保障。要解决好旅游产品和活动项目少的难题,深化旅游产品开发,组织各类推介活动,持续提升嫩江湾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景区安全管理。要形成工作合力,力争成功创建5A级景区。

  市领导杨大勇、薛智金、纪纲、高航、张伟、黄秀清、沈雪松、常预出席会议。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