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32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632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李洪慈徐辉出席并分别主持会议 杨大勇当选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2-09-21 10:01 | 来源: 白城日报

  9月20日,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李洪慈、徐辉、孙志刚、李建厂、李德明、吴东文、王郢、张伟、刘振兴、马维民、张宇、崔彦磊、杨国辉分别出席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洪慈、徐辉分别主持会议。

  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实有代表318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公布了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之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大勇全票当选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杨大勇走到主席台前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讲话,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市长杨大勇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长,我深知大家投下的每一票,都寄托着155万白城人民的信任、期待和重托。特别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的关键时刻,接受这份重托,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杨大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认真感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坚持全面准确把握市委思路,坚决落实市委决策,以强有力的执行确保政令畅通、落实高效。二是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加快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坚持“工业主导、投资拉动”“项目为王”“资源规模化开发与产业集群式发展同步推进”三大发展原则,打赢项目招商攻坚战、持久战。突出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围绕加快释放新能源、农畜产品、生态旅游“三大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生态与红色历史资源融合发展。突出绿电产业园区建设,打造低碳经济先导区、用电负荷集聚区、电力改革示范区。突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国家级盐碱地治理示范试点,编制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规划,形成资源分布“一张图”,资源开发“一盘棋”。三是始终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尽心竭力为民造福。注重体现民生温度,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加大保障力度,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每年谋划实施一批幸福工程和民生实事。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工作全过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遵守宪法和法律,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群众和社会的舆论监督。认真倾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始终把自身建设从严抓好,打造务实担当负责任的政府。加强党组建设,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和政府工作规则。深入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改进调查研究,畅通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最大限度让政府工作接地气、顺民意。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政府党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巩固和发展白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大勇最后说,白城的未来前景光明,充满希望。我和政府一班人将付出百倍努力、挑好千钧重担,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而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李洪慈强调,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白城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顺利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进一步吹响了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克难攻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谱写新篇章、再创新业绩。

  李洪慈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强市、建设“一城三区”,牢牢秉承“工业主导、投资拉动”“项目为王”“资源规模化开发和产业集群化发展同步推进”三大发展原则,加快释放新能源、农畜产品、生态旅游“三大资源优势”,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赓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顾伟、李立春、薛智金、赵楠、纪纲、高航、章孟勇、陈锋、黄秀清、李子罡、常预、翟喜林、任长忠、付秀杰、鲍贵臣、焦成千。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