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创城有我低碳行”全民健步行活动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598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创城有我低碳行”全民健步行活动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598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开展“志愿服务嘉年华,创城有我低碳行”全民健步行活动

2022-06-30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来自白城市市直、中省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经开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辖区内企业职工,共3000余人汇聚在鹤鸣湖广场,共同参加“志愿服务嘉年华,创城有我低碳行”全民健步行活动。白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辉,市政协主席顾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立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智金,市政府副市长常预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白城、志愿同行,爽动盛夏、畅游鹤乡”,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白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中共白城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白城工业园区(生态新区)管委会承办。

  本次健步行活动,从鹤鸣湖北广场出发,途经东海西路、青峰街、鹤鸣湖东广场、滨湖路、长庆南街等,全程约5公里。主办方还在沿途设立了16个宣传打卡地点,所有参加健步行活动的人员沿途每打卡一处可领取1张“鹤小白”纪念卡,走完全程可获得16张不同样式的“鹤小白”纪念卡,集齐后到活动终点可领取一张“文明市民”纪念卡。

  据了解,此次健步行路线沿途设立的16个宣传打卡点位,是白城市十余家机关单位分别设立的。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统一制作、摆放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公益宣传板,同时按照各单位各部门职能特点,宣传相关领域的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知识和内容。

  健步行的参与者们每到一处点位打卡时,都会饶有兴致地了解一下各单位各部门所宣传的相关知识和志愿者服务项目。一路走下来,除了欣赏沿途风光,感受运动的快乐,还了解到了许多文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知识与信息。历经1个小时的行程,本次健步行活动圆满结束,参与者们纷纷感到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通过这次活动,在掀起一场全民健步行的热潮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白城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同时也进一步宣扬和普及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有力地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白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白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