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告 话民生 谋发展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506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议报告 话民生 谋发展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506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议报告 话民生 谋发展

——白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2022-01-12 16:13 | 来源: 白城日报

  1月11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李洪慈代表白城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关于白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白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政治上有担当,措施上有创新,落实上有载体,发展上有目标,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为取得的成就点赞,同时也结合地区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的问题各抒己见、畅谈感受、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勇气,是今后奋斗的发展目标和行动方向。

  “报告概括全面,既高度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务实希望。”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白城市河湖连通工程生态效应明显、区域性整体脱贫取得全面胜利、粮食连年喜获丰收……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给全市人民带来满满的获得感,也有效增强了发展自信。代表们一致认为,未来五年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抓工业、抓投资作为扩大经济总量、调优产业结构、促进社会就业、招引优秀人才和增加地方税收的根本出路,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唯此为大的突出位置,把特有的资源用好用活用充分,推动新能源装机规模化开发和装备制造业集群式发展,推动农业种养加一体化、产加销全链条发展,推动生态旅游以点连线带面、多业态跨区域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白城、实力白城、美丽白城、幸福白城。

  代表们认为,2021年,白城大事多、喜事多,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省位次逐季前移,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绿电产业园区,梅花集团建成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赖氨酸生产基地,贫困地区重大专项普查、“四好农村路”创建获全国先进,乡村振兴版“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成为全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的特色品牌,河湖连通达标工程全面完成,林草长制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洮南、洮北2个开发区晋升为省级开发区,城镇就业、再就业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城四家子城址保护被列入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成功应对嫩江1998年以来特大洪水,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白城市荣获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成绩令人鼓舞,荣誉催人奋进。2022年,全体代表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采取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大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的拼搏进取,白城将更加坚定有力地迈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风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