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来白城市调研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407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来白城市调研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407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来白城市调研

2021-07-09 09:30 | 来源: 白城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以全团名义提交了《关于建设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工程 打造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建议》。7月8日,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来白城市就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向海平一行先后深入到白城生态新区新能源与氢能展馆、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镇赉光伏领跑基地,实地了解我市新能源开发建设、新能源与氢能协调发展和绿电产业示范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首先介绍了《建议》和白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李明伟表示,白城市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能源局部署要求,立足丰富的清洁能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吉林省西部地区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向海平在会上就推进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要加大油气勘探和开发,稳定油气生产能力。要加强国家骨干油气通道建设,拓展油气输入来源,提高管网互通能力,保障能源安全。二要谋定“双碳”目标,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统筹谋划能源产业,大力培育能源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要充分发挥现有输送通道作用,千方百计提高新能源外送规模。三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积极支持吉林省发展。国家能源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全面提高能源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着力构建起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推吉林省发展。

  吉林省能源局局长王相民汇报了全省能源发展情况。

  国家能源局东北能源监管局、国家能源局规划司以及白城市能源局负责同志等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白城市副市长吴东文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