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99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99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李洪慈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21-06-24 10:00 | 来源: 白城日报

  6月23日,白城市长李洪慈在市区实地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李洪慈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全市及洮北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在白城市养老服务中心和白城市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每到一处,李洪慈都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加强全市统筹和督促,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从城乡实际出发,改进传统模式、探索创新模式,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要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引导和激励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服务。

  在洮北区康泰养护服务有限公司、阳光老年公寓和洮北区颐年养老院,进行实地踏查,李洪慈深入了解民办养老机构运营情况。他指出,民办养老机构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老年群体需求,创新服务理念,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智慧养老,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日间照料、医疗保健等服务,发展普惠型养老,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

  调研中,李洪慈还分别来到日升社区和新城家园,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选址和小区配套养老院利用情况。他指出,要研究盘活低效闲置利用资源,推进养老机构民办公助、公建民营改革,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要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提高居家养老照护水平,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高航,洮北区和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