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70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70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培育壮大全链条新产业 开创新能源发展新局面

通榆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2021-05-10 09:40 | 来源: 白城日报

  在生机勃勃、孕育希望的5月,通榆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李明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出席仪式。

  李德明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通榆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奠基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李德明指出,一直以来,通榆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国家“3060目标”,确立了建设“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品牌的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落地,是央企工业首家落户通榆的项目,将彻底改写通榆过去风电设备部件靠外购、再组装的历史,形成了生产、组装、销售一体化的链条式生产格局。同时该项目的落地,为打造通榆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实现通榆风电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榆工业也因此将实现历史性飞跃。

  张彦军在致辞中指出,东方电气集团与通榆县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东方电气(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的落地,是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中和”战略的强大感召力,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白城市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而通榆县作为白城市重点打造的清洁能源基地,具有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先天优势和宏伟蓝图。东方电气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打造“国之重器”的技术和产业底蕴,此次与通榆县是一次情投意合、合作共赢的深度合作,未来,东方电气将以此次合作为着力点,加快建设新能源装备示范基地;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全力占领新能源装备技术高地;以此次合作为落脚点,全面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随后,李明伟、李洪慈、李德明、张彦军等与会嘉宾共同剪彩并到东方电气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培土奠基。

  仪式前,李明伟、李洪慈在通榆县向海大酒店会见张彦军一行,双方就加强新能源装备制造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商务厅招商引资综合协调处,市发改、能源局、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通榆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记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