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5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5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21-04-29 10:28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28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巩固全市交通安全持续向好的态势。

  会议指出,去年,松原发生两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场景触目惊心,教训十分深刻,也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要深刻汲取松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全面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务必站在政治高度,对安全发展红线有清醒认知。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入细致抓好交通安全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二要务必把握纵深维度,对交通安全治理有长远考量。要纵深推进依法治理,将交通安全治理纳入“法治白城”“平安白城”建设的重点内容,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纵深推进隐患排查,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消解隐患存量,严防风险增量,努力实现全市运营车辆全过程动态管控、闭环管理。三要务必提升落实强度,对交通安全工作有自觉担当。要压实责任链条,以“五化”工作法为引领,落实落细各方责任。要注重协同联动,切实发挥“交安委”平台作用,加强部门间的横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堵住监管漏洞。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做实做细督查“后半篇文章”。要结合季节特点,统筹安排好工作时间,加强道路交通监管,确保道路安全。

  会议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