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3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3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讨论通过《白城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白城市能源投资集团组建方案》等事项

2021-04-26 13:37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25日,白城市市长李洪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白城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白城市能源投资集团组建方案》《白城绿色产业示范园区供电方案》《白城市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2023年)》。

  就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统计核算,围绕重点企业,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政策精准投放,科学指导企业做好升规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抓好运行调度,做到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对经济运行情况心中有数,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抓好企业服务,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主动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做好积极协调,系统集成惠企政策,提高经济内循环水平。要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项目招商工作,狠抓项目开复工和建设进度,围绕新能源和农产品两大优势,夯实“一把手”责任,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增长点。要抓好消费扩容,做好限上企业培育入统工作,抓住假日消费契机,开展好促销活动,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鼓励引导大宗商品消费,提高三产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迅速开展督查,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逐个逐项对标对表,参照中央的形式开展大督查,决不能有漏点盲点。要全面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上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下沉专家骨干,指导服务企业整改。要严格抓好落实,决不能心存侥幸,务必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研究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实施链长制是省委、省政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是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联动,结合全市产业链发展规划,依托“产业树”规划项目,制定本地区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制度。要形成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支撑服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调度,坚持月调度制度,及时通报工作动态,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组建能投集团有助于充分发挥白城风光等清洁能源优势,是引领低碳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建任务。要强化协同,提升政治站位,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给予全力支持配合。要规范发展,树立长远眼光,抓好规范运作,努力把能投集团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绿色新能源公司。

  会议指出,建设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对白城发展意义重大。要加快推进方案内容落实,推进增量配电网的报批、设计和建设,与入园重点项目同步推进,同步投入运营。要抓紧成立领导组织,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机制,为绿电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速完善配套政策支持,制定出台着实管用的支持政策,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争取更多政策支持,确保绿电产业园区建设早日建成、快见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项目上,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资源换项目”,发挥新能源和农产品加工两大优势资源,做好上争、外引、内培三篇文章,推动资源优势加速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落实项目负责制,强化要素保障,必保完成年度任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服务企业具体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副市长张洪军、张天华、吴东文、孙志刚、陈锋,市政府秘书长高航等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开发区(园区)管委会领导,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