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共享发展红利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1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共享发展红利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61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副省长阿东来白调研时强调

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共享发展红利

2021-04-23 10:45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20日至21日,省政府副省长阿东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白城市,对文旅产业、民政养老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市湿地保护两张含金量极高的“名片”。一场春雨过后的保护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水光潋滟、云天鹤舞,成了湿地上一幅幅醉人的风景。阿东一行详细听取、了解湿地恢复及生态旅游情况。阿东点赞了我市湿地保护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因材挖潜,打造特有湿地品牌,提升品牌价值。要因势顺导,发掘文化内涵,加强产品推介,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提升。要坚守生态保护底线,强化湿地保护修复,增强湿地生态功能,切实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希望紧扣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生态保护方针,继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在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莫莫格村,阿东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概况、民政兜底情况及产业发展规划,认真听取换届选举和民政兜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阿东强调,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圆满完成换届任务,选出党和人民信任的基层队伍。并注重发挥当地特色完善产业结构,精准施策,协调发展,让群众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

  “老人生活是否习惯?医疗卫生条件如何……”在镇赉县社会福利中心、洮南市福顺镇幸福村养老服务大院、永康街道永电社区,阿东来到老人们的房间、餐厅、娱乐室、医疗室等地,询问了解老人饮食起居、日常活动、就医保障以及医护人员构成、康复设施使用等情况,并看望了在那里生活的老人。阿东指出,养老服务就是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老龄服务,切实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效化解社会转型、人口老龄化过程中出现的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要进一步探索完善白城已有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有效解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同时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养老机构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所有入住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更暖心、更便捷的高质量养老服务。阿东还对永康街道永电社区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努力探索和创新为民服务新模式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探索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市长李洪慈,市委常委、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副市长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高航等陪同调研。

  记者翟向东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