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洪慈与省能源局领导共赴湖北省襄阳市考察调研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6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李洪慈与省能源局领导共赴湖北省襄阳市考察调研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6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深化交流合作 推进储能项目

市长李洪慈与省能源局领导共赴湖北省襄阳市考察调研

2021-04-16 09:13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加快破解白城新能源本地消纳瓶颈制约,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与省能源局局长王相民共同率队前往湖北省襄阳市,深入湖北中钒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就合作建设储能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在实地考察中钒储能5兆瓦/20兆瓦时光储用一体电站项目后,李洪慈指出,“十四五”期间,白城市立足丰富的清洁能源优势,围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导向,全力推进国家级消纳基地、外送基地、制氢基地三个千万千瓦基地建设,计划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发电量比重提高到80%以上。他强调,建设吉林“陆上风光三峡”和绿电产业园区需要靠大规模应用储能技术支撑,襄阳市储能技术走在全国前列,拥有一批像中钒储能这样的领军企业,双方在新能源储能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既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要求,也有利于融入国内大循环格局。

  王相民表示,白城是吉林西部新能源生产基地核心城市,加快推进新能源储能技术应用,对于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钒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与白城合作建设储能电站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中钒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光国表示,白城市营商环境良好,能源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为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洮北区政府、市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